2015/05/14

再做一個
一顆地瓜果實,一枝草,獨特的

在創造藝術生物的這個過程中,出現在它面前的每個存在都是平等的
形塑他的人(創作者)怎麼去蕪存青他所孵育的每個藝術生物(作品)。


語言出現之前,語言出現之後,話語自沉默中誕生。這些話語具有極大的力量,並且排除掉論述性與解釋性的語言。尋找那些語言還未成形的時刻。

一種完全平靜而充滿好奇的狀態,出發,去發掘自然界的各種動態。

當我覺得他無法多出任何一個細節,無法減少任何一處,他就誕生了。
這卻是一個變動的狀態,像嬰兒長大,他的身體每個當下都是不容少掉一塊的,卻又永恆不斷在變動
在我看來藝術生物是一個生命體面對生命時,最基本的存在著,傳遞就發生了
"無法多出任何一個細節,無法減少任何一處"源於皮膚,神經,眼睛,耳朵,觸覺,手腳,移動,心,合併去加減的。
每個身體細胞共同處理形塑這運作狀態。

當他存在後,被觀看,感受,傳遞時,從觀者的眼,耳,毛孔,心,進入他們。
我相信這一條路是我所極度追求的共震地帶。

像望向一座山的感受,風吹動你由腳到膝的皮膚毛,旺盛的生命力注入每陀樹叢。


她像生了一個孩子可以與眾不同可以理所當然,不用問為什麼妳的眼睛像杏子般美麗
而我會感動。

找到屬於自己的愚蠢跟可笑。獨特性,破除了想要超越他人的迷思。不需要製造衝突,因為本身就已經永遠在衝突之中,特別是與自己的衝突。

誠實認真的去蕪存青是最靠近?起碼是我目前的想法
對我來說認真誠實包含著極大的理性工作,長時間的,固執的,控制的

有時非常龐大快速跳耀躲起來
靠著肉身一步一步的去建立他在現實裡


什麼樣的作品能是生命體?不只是人味停留的痕跡(碎片,散落),而是他本身就可以呼吸!(元素連結成一股有自己韻律的一體)

一個真正有生命的東西,他可以只要存在就有了傳遞
一張圖,一張肉
當他成為肉時他有了靈,有了神,有了呼吸,有了能從非論述通道傳遞的能力
我是面對一個空無開始撿拾慢慢地長出一個東西來,我要怎麼說他是有生命的!這讓我十分困惑?明明可以感受到...那個來源到底是什麼?

論述和話語的不同,論述永遠停留在紙上,話語牽涉到身體的運用。

還沒想出來
想不出來
開始想到生命為何而來?這個我怎麼會知道真正答案的問題
有些事本來就沒有答案。但總想追求

因為能從不斷嘗試裡面偶爾靠近再靠近,或著突然什麼都沒有的差之千里

搞不好他就是能從這樣的方式長出來?
被教導要先得出一個真正道理,才會有一條能通往答案的路,這樣的因果在這顯得無用。

未知擁有最大的吸引力
不知道能不能達到每個未知的前提下,不斷的努力靠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藝術生物的組成:

什麼是肉?靈氣的所在。"請賜與我完整的身體"

什麼是衣?企圖使人了解她所添加的路徑。時常說的多餘偏頗。

一個鬆軟肥胖的肉體,加了緊身衣,是強化,是變扭,也可以是順從。給解讀多了很多投射的通道。

他運動的速度?質材的能力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找漏洞?在藝術裡合適找漏洞嗎?當把一個思不斷的長出來到他成為一個比較重的東西時(層層堆疊的描述一張眼前的桌子),他的漏洞好像變成個性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很清楚在這樣的時間裡我好快樂
發現他們
長出他們
看見他們
就滿足了


活著,創造,看見

加在一個生物上的
其他的想法像是遊戲
加在藝術生物上的想法遊戲
有人把遊戲玩得非常高招
也是可以看得著實有趣
但我無法被震動

撈撈叨叨的我或是人們

還是想要被理解
被認同
解釋再解釋

但在創作裡可以不用
或許這正是她如此迷人的原因
為什麼她可以站在心臟的旁邊
摸著她,感受她


當代裡的藝術品們
常常看不出嗅不到這樣的靈魂

被層層包裝紙累積的他們,長的十分,腦子樣

觀念概念對我來說他們還是在上面那一層
我想坐在心臟旁邊一起聽風,畫韻律,徜徉

畢卡索說:「 沒有人會愛一個女人 愛到要去量他手腳的尺寸。愛,完全是出自於一種感覺。

弗洛姆:「愛,不是一種無需花費精力的享受,愛是一門藝術,它需要知識和努力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轉轉->
事物抽象的那一面,生命表象的真實,通過各種不同的生命經驗得到回音。這些顏色,大海,或者線條聲音,經過 " 我 " (抽取 觀察 經驗 感受 轉化 延伸)在內在動起來。每個人動的狀態皆不同。 

努力形塑的地方:

態 ,一種延續,各種東西的延續
幾何不動->可以確定
有機動->無法預期
緩慢,時間實體化存在

韻律,眼前的韻律存在於這 "態" 的延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種路徑:

聚焦
現實環境裡,我的所有感官是全面的,包括呼吸,張嘴,律動,觀看,我的思想,直覺,隨時在漂移(此時的意識像是在海裡是圓的),當她慢下來時會聚集,那其中一種感官裡的所有細節放大又變慢了,好多不同的小東西組合而成的那樣感受變長了。這樣的狀態跟把現實聚集於平面的影像而得到的畫面狀態,雖然結果呈現的那細微狀態容合的東西可能不同,但這種放慢的原理非常相像。
這個慢、聚集似乎能成為現實與平面的橋樑。
(產出後,意識到達地面,質變成線性,平)。我怎麼讓觀者還是能從這樣的(一個平面)門進去一個圓形的世界?
圓的東西變成平的後,很多東西開始並置出現,關係要重組,徜徉其中的方式很不一樣了


眼睛停在某一點上的時候,整個畫面是靜止的,越來越有(態),在眼球動的那一刻(ing)時,"瞬"那個(態)難以存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反問?
當作品跟我完全一體時,這個創作就是我跟作品了,我跟他有點距離時才有旁人加入的可能?
如何定義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