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08




聽蔡根說話
獨特性在每個人內在深處都有一個世界,那才是我認為很重要的東西,藝術就是藝術家跟內心的對話。
生命裡的發現產出。
現在台面上的有些不一定是個好作品,可能靠著什麼...讓他響亮。
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,看到的也絕對不是什麼好創作。
身為藝術家一定是百年孤寂。
不要想你的作品可以有多少人可以看到。
終究是少數人。
而真正有層次到那邊去瞭解那塊地方的又少之又少!
有多少人可以瞭解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的那種孤獨與堅持。
藝術家就是邊緣!你要認清這件事情。
以前都在象牙塔。
學院教的知識其實是很虛的,他們一出學校後,真正要靠的還是你這個人根源,本質,生命態度。
現在你們開始進入社會,會開始看到社會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。在這個時期弄清楚你們要怎麼生產作品決定如何生活。
在社會架構裡就是邊緣的存在。
謀生與創作最好分開才不會很難做。
我的藝術從來都是自己的事,當我決定有婚姻時,晚上我是不進工作室的,那是我個人的事,晚上就把時間給家庭。當家裡需要我時,我也不會一定還要創作,該賺錢就去賺錢。
我到三十歲以後開始的每件事情都沒有後悔過,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漸漸的建立了自己的價值評判標準,這很不容易也要花時間,但這很重要!人在拉扯時是很不舒服的,怎麼活好?
這樣事情一來我便很快的知道這件事是不是我要的,是我就去做,做錯了也不後悔,反省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